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襄城县教体局“六个一”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5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心理素质。襄城县教体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一是组建一支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组织学校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具体了解学生居家网课情况,帮助学生缓解精神压力,指导家长科学陪伴,构建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二是开通一条师生心理援助热线。通过线上咨询服务,为师生、家长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积极面对问题,提升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三是召开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掌握简便有效、可操作的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学生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帮助学生获得积极的心理体验,增强应对困难挫折的信心,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学习生活。四是组织一次德育展示活动。引导学生发现居家生活和学习中的乐趣,融德智体美劳教育于学习生活全过程,充分挖掘学生的内在潜能,倡导正能量,培养其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五是开展一次线上家访活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强化家校联动协作共育,落实好家庭教育管理责任,形成家校携手的教育合力。六是开展一次线上谈心交流活动。提高师生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和自我保护意识,丰富师生谈心交流形式,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