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慰问】寒冬调研慰问 助力乡村振兴——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到禹州市朱阁镇北张楼村调研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1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1月12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一行到禹州市朱阁镇北张楼村开展驻村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桂勇翔与禹州市朱阁镇党委副书记王迪、北张楼村党支部委员陈国志、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李和平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教育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李和平围绕抓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巩固回访、疫情防控和“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

桂勇翔对驻村第一书记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驻村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是要明确驻村工作的任务目标和重点,要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尽快深入了解村情村貌,寻找适合发展的思路和项目,做到锦上添花。二是要把“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有效深度融合,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第一职责,以“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抓手,在建强党建引领中推动工作落实,推动乡村振兴。三是要真心真诚为民服务,讲究工作方法,干好基层工作要多动脑筋,要接地气,用朴素的语言和简单有效的方法,用真心真诚感染基层群众,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尽全力把驻村帮扶工作干好。市教育局将做好坚强后盾,提供一切有力支持,消除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后顾之忧。


最后,桂勇翔就疫情防控、冬季农村防火等安全问题和倡导祥和过春节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王迪、陈国志就村部发展情况、基础设施提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