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许昌市东城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7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下午,东城区教育局在新东街学校中学部报告厅召开东城区2023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东城区中小学校分管副校长及科室负责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代表等2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作了题为《东城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报告。

孔丽红围绕疫情背景下中小学生心理状况、我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国际指标对比、心理健康常识、判断心理健康的原则、对心理健康标准的理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校园预防与干预,孔丽红提出了成立组织构架、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事前准备、建立“心理健康三色档案”、实行学生心理健康分级管理等建议。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高了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应对能力,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