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聚力办好“大职教” 争先进位谋发展——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0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7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经验,研判形势问题,安排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全市职成教工作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职成教工作的思路、举措、标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创新亮点纷呈凸显、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正确判断形势,是谋划未来、科学决策的重要前提。全市职成教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更加宏大的视野,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党中央大政方针看教育,坚决做到党中央有部署,许昌职业教育有行动、见实效。要从政策变化看职业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改革魄力,为今后的改革和实践提供更多思路,不断推动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提质、扩量、增效。要从发展定位看许昌职业教育,自觉服务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定位,努力把许昌职业教育打造成为更好适应、支撑、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快变量”,发挥好职业教育的独特贡献,为许昌竞争力储能、赋能、提能。

会议明确,结合全市“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定调,今年职业教育工作的主题是:聚力办好“大职教”,争先进位谋发展。要切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推进共建共享,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求突破。二是聚力“双优”“双高”,在职业院校关键能力建设上求突破。三是贯通中高中本,在畅通成长渠道上求突破。“四是围绕育人育才,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求突破。

各县(市、区),公办民办高职院校,许昌市开放大学,公办民办中职学校,市教育局有关科室和职成教研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有关职业教育要求,魏都区教育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科技学校、禹州市中专4家单位作了专题交流发言。职成教研室安排了承办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工作,并对年度教学教研工作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