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0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培训会邀请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主讲,社会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姚振涛主持会议。

孔丽红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应对”和“如何做好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做了详细讲解。孔丽红指出,学校开学后,要重点做好开学衔接工作,提升学生的学习生活适应能力;要建立学生心理健康三色档案,实行学生心理健康分级管理;面对校园心理危机,要及时发现,及早干预,及早处置。

姚振涛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在预防,而非事后补救,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站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家庭和睦美满,有利于社会和谐安定”的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学校要精准施策,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采取关爱预防措施,做好与家长或监护人密切沟通。三是认真落实到位。各学校要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等群体作用,做好心理课程、队伍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和家校社协同发展等各项工作,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