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2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桂勇翔主持。

许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田建伟等五位同志分别作了现场述职。桂勇翔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其他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桂勇翔充分肯定了2022年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党建工作堡垒。要夯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执行能力上求突破,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抓实教育培训,在提升素质上求突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要抓实党建载体,在品牌建设上求突破,结合本单位实际,纵深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研究特色举措,抓实具体工作,打造典型亮点,创建党建品牌。二要强化纪律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常态化;要持续加强正风肃纪,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既要树立师德先进典型,正面宣传,又要严厉惩处师德失范行为,形成震慑。三要强化底线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原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注意舆情监控和引导,防止小问题引发大风波,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教育战线上的重点工作来抓,坚决守好守牢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