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全市“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8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卷钱跑路”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和2月21日全省“双减”工作调度会精神,2月27日,我市“双减”机制办公室召开全市“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相关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联络员、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科长樊振刚主持会议。

李瑛要求,一是加快审批进度。各县(市、区)机制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解决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中的难题。二是严查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坚决打击一些机构和个人以“一对一”等名义违规开展培训,严肃查处学科类培训机构“假注销、真运营”的情形。三是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各县(市、区)机制办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把“双减”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四是积极组建执法队伍。各地要研究建立健全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队伍,研究健全执法体系、增强执法力量和提升执法能力三套“组合拳”,着力破解校外行政执法“发现难”“取证难”“处置难”的问题。

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分别汇报了开展违规收费“卷钱跑路”排查情况和提高非学科类审批进度的打算,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对下一步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