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鄢陵县召开“双减”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2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上午,鄢陵县“双减”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全县“双减”工作调度会。鄢陵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于海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卷钱跑路”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市“双减”工作调度会精神。会议要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审核进度,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符合设置标准、是否做到证照齐全等情况全面纳入监管,对不符合设置标准的要对标整改。

于海滨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双减”重大意义,把“双减”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牛鼻子”。要强化担当,准确把握“双减”形势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双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行业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抓好落实。

于海滨强调,要严管校外培训,县教体局要和网信办、文广旅、科工、民政、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相互配合,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要盯紧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风险,强化资金监管,严查无证培训,紧盯“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

网信办、文广旅局、科工局、民政局、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安陵镇、柏梁镇分管副职,各镇中心校校长,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