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之窗】禹州市教体局组织召开教体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暨“五星”党组织创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6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禹州市教体局组织召开教体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暨“五星”党组织创建工作会议。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及其他班子成员,市直学校党政正职,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禹州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禹州市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度禹州市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五星”党组织创建动员工作、禹州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试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崔劳资强调,一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筑牢基层组织基础,严格党员管理监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思想阵地主动权。要履行好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落实定期研判制度,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建设和网络舆情研判,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是开展“五星”党组织创建,建设模范机关学校。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禹州市教体系统创建“五星”党组织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切实保障禹州市体系统创建“五星”党组织的工作质量;夯实责任,着力提升禹州市教体系统创建“五星”党组织的工作成效。四是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要充分认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抓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

会议传达了《禹州市教体系统关于创建“五星”党组织引领机关、学校治理的实施方案》《禹州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部分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市直学校党政正职向崔劳资递交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