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专题讲座】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6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召开以“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许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押晓雷,许昌农商银行运营部经理陈隽雅、上东城支行行长王莉,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副校长周宏伟、政教科科长樊少刚、安全科科长王子蘅等参加会议。


讲座伊始,押晓雷结合办案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观念,远离毒品,远离电信诈骗,避免打架斗殴。在生活中增强防范意识,必要时拨打110寻求帮助,防范电信诈骗。


反诈骗中心李慧子就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尤其是针对学生群体中高发的游戏诈骗、刷单诈骗、就业诈骗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介绍,让同学们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同学们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拦截相关的诈骗电话和短信,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许昌农商银行的宣讲员杨子茹讲解了“帮信罪”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诈骗,既有教育意义,又增强了同学们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