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9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襄城县教体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教体系统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推进会。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局相关股室人员,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财务负责人,局直各学校(幼儿园)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近期教育收费管理工作的提示函》《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教体系统近期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

盛军合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切实巩固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成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单位要按照提示函要求,认真排查教体系统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教育乱收费行为,扎实做好收费公示和收费政策宣传,加大治理力度,切实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三要认真整改落实。要全面梳理,系统查找、发现、处理问题,合理合规妥善处置。针对共性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坚决整改落实,确保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