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襄城县教体局开展中央大厨房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0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至10日,襄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为期四天的中央大厨房开放日活动。襄城县23所午餐配送学校,相关乡镇专干,学校领导,教师家长代表140余人分批次参加活动。

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一行在中央大厨房负责人马孟飞的陪同及讲解下,实地参观了中央大厨房的设施设备、原材料采购及储存、粗加工间、烹饪间、消毒间、备餐间、餐具清洗过程等,并品尝了当天的营养餐菜品。学校及家长代表对中央大厨房的规范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供餐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马孟飞表示要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落实,提高午餐配送服务水平。

王松杰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完善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二要严格过程管控。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规范加工制作行为,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严控配送过程安全风险,做到食品加工方式合规、运输环境卫生、分装过程无污染、配送温度符合要求、配送去向清楚、数据真实可靠。三要畅通投诉渠道。要依法依规解决师生家长的诉求,及时回应关切,切实解决师生家长急难愁盼的问题,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