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经开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教育部门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暨应急救援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经开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教育部门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暨应急救援培训会。培训会邀请许昌市心理协会委员、中级心理治疗师关海燕,经开区丰产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孙军剑培训授课。经开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卫计科副科长周苗、教育部门体卫艺负责人张龙,经开区14所中小学分管卫生健康副校长和近百名中小学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关海燕以“学会调控情绪”为主题,以日常生活、小故事为切入点,向现场师生讲解情绪特点、不良情绪等,介绍了情绪调节的多种方法,倡导师生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孙军剑医学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师生讲授了校园医学常识,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应急救援等技能。

此次培训,增强了现场师生心理健康危机预防意识,使现场师生了解掌握了情绪调节方法和校园突发应急救援技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