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排查】襄城县教体局 “四个强化”抓好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7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襄城县教体局突出“四个强化”抓好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协作,压实责任。襄城县教体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活动月的通知》,安排部署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内容、工作步骤及时间节点,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深入细致的专项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督查,突出重点。襄城县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成立督查组,重点对学校三级陪餐、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针对食品采购、储藏、加工、供餐、留样及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管理及培训等关键环节,逐项进行实地督查。

三是强化整改,确保实效。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期限,实行清单式管理和闭环式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观摩学习,切实巩固食品安全整治排查成果。动员家长、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监督,加强常态化监管,不断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合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