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第二十四届许昌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06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引导学生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精神。4月2日,许昌市电化教育馆在许昌市第六中学举办第二十四届许昌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培训会。各县(市、区)活动负责人,学科骨干教师和活动指导教师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省、市专家为指导教师授课,专家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享等方式,全面解读人工智能教育和活动赛事规则。专家们对以“三国文化”为主题的《ENJOY AI 三国争霸》《Makeblock智能机器人游许昌》和《WER2023游莲城,品三国》等三项许昌市特色赛,作了专题讲座。专家们希望各参会单位和指导教师将学生信息素养实践提升活动开展与“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落实“五育”并举,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明晰了创客教育发展方向和各项赛事规则,开阔了创新视野,提升了指导能力和综合素养,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