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许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到建安区督导评价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06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以许昌市教育总督学、省级督学张鑫为组长的专项督导组一行八人到建安区,通过访谈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核查、暗访等形式,对建安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督导评价。建安区政府副区长米志伟,政府办、教体局、编办、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见面会和相关活动。

会上,张鑫通报了许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安排部署,阐明评价督导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强调,建安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核查工作,真实准确提供相关数据,确保核查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督导组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以坚定的意志、良好的作风完成核查任务。

随后,督导组成员和教体局、公安局、财政局、编办、发改委等相关局委负责同志随机召开了座谈会。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龙泉街小学、永宁街小学、永宁街中学、新城学校、建安区一高、潩水路幼儿园、将官池镇第一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全面深入了解生均公用经费拨付、大班额、“控辍保学”、乡村标准化学校建设、教师“县管校聘”、教师培训、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

米志伟做表态发言。建安区委、区政府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逐条逐项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压实整改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并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巩固已有成果,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多措并举全面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