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0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4日下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襄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卫东,三级主任科员张亚锋,相关股室人员,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和安全专干、局直各学校校长和安全专干,500人以上规模的民办中小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亚锋主持。

会上,张亚锋传达了许昌市教育局相关通知和襄城县教体局《关于印发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清明节前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督查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并对清明节前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督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井卫东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学校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扛稳肩上重担,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基本态势和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师生安全。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各学校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底线思维和“抓好安全是本职、不抓安全是失职、抓不好安全是渎职”的思想观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心理健康、食品、消防、燃气、校车和交通、防溺水、防欺凌、防暴恐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