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0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5日上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建东,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科科长卫振华到会指导。该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主持。

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该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按照市委关于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改进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杜玉合代表该校党委班子,紧紧围绕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结合班子情况和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该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建东和卫振华对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做出了中肯评价。张建东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自我画像精准,互相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体现了负责任的态度,增进了班子团结,明确了前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张建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强化任务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改出实效;三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与学校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为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杜玉合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把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提升巡察整改思想认识,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体现。二要狠抓落实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认领的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摆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促转化,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