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2023年襄城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1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下午,2023年襄城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襄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直各学校(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公办初中校长、部分中心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中小学校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襄城县2022年度县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关于表彰2022年度教体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襄城高中、库庄镇中心学校、紫云镇初级中学、实验小学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单位)负责人向襄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卫东递交了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井卫东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襄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襄城县教育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日常业务管理、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教育项目建设、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做好师生安全工作、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等十件大事,克难攻坚,奋楫笃行,持续增强教体系统战斗能力、综合实力、教育活力,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狠抓安全教育管理,全面提升教学教育质量,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在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襄城县教体系统大局稳定,取得不俗的成绩。

就全面做好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井卫东强调,一是实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校园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实施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工程,切实维护城乡教育公平。加快新建校园建设步伐,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优化学校办学条件。三是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办好各级各类教育。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职业教育全面协调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促进特殊教育合力融合发展。四是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程,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稳步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持续深化“县管校聘”改革,加快推进新高考改革;强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提高乡村薄弱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五是实施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道德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严格落实“双减”工作;深入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打造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六是实施师生生命安全保障工程,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深入推进法治教育,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七是实施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工程,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聚焦师德师风,树立标杆导向;聚焦干事创业,加强干部管理;聚焦质量提升,强化教师能力;聚焦待遇落实,完善保障机制。八是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落实“十四五”体育事业规划,进一步打造城区“十分钟健身圈”,推动武术、太极拳等传统体育进校园,加快体育强县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