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许昌市举行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2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许昌市举行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笑辉一行到比赛现场观摩。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包括带班方略、主题班会、案例答辩、育人故事和才艺展示五个环节。精心设计的带班方略,展现了班主任智慧带班、全面育人的风采;主题班会环节,选手们聚焦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让班会课入脑入心;案例答辩环节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反应能力,充分展示参赛选手的教学功底和教育智慧;娓娓道来的育人故事,背后隐藏的是班主任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师德修养和育人理念。选手们通过形式多样才艺展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此次活动由许昌市教育局主办,魏都区教体局承办。此次活动为班主任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对选拔和培养视野开阔、技能扎实、情感充沛的班主任队伍起到了推动作用,也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学生喜爱的班主任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