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长葛市教育系统“规范育人行为 提升育人形象”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4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3月以来,长葛市教体局开展了以“规范育人行为 提升育人形象”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月活动。

2月下旬,长葛市教体局组建了以局班子成员华洪璞为组长的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长葛市教育实际,制定可行性方案。3月1日,印发方案到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学校(含民办),明确此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广泛动员、积极宣传。长葛市各学校成立了师德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本校师德主题教育工作。

3月6日至20日,长葛市各学校陆续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月主题会、专题会,组织开展了师德宣誓、师德承诺、师德讲评等活动,强化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1日至25日,长葛市各学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围绕“怎样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怎样做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教师”等师德主题内容开展大讨论。同时,依据《长葛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四章三十五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肃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自查报告,制定整改措施。

3月31日前,各市直单位(含民办)、中心学校上交师德专题教育月活动总结53份、简报87份,推送活动报道及美篇75篇,点击量达4万余次,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圆满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