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建安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高中招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上午,建安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高中招生工作会议。建安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建安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武超峰,各乡镇中心学校长及全区职专、高中、初中校长(含民办)参加会议。会议由建安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建立主持。

会上,武超峰宣读了《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对其中的志愿填报、分配生等做了重点阐述。薛建立指出,建安区教体局各相关股室和各初中学校,要理清责任和任务,通过文件、会议、校讯通、微信等多种渠道,做好招生计划宣传及学生志愿填报相关工作,确保让广大学生、家长都了解本年度建安区普通高中各学校的招生情况。

李铁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中招工作组织领导。必须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认真做好招生组织工作,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招生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规范操作,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增加工作透明度。二是要统筹谋划,不断提高中招工作的管理质量。中招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障。各相关股室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统筹协调,主动指导并积极解决中招工作当中的问题与困难,扎扎实实做好中招各项组织与管理工作。三是严格执行招生工作政策,规范学校招生行为。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中招招生工作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要协调好职普招生比例,将考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为考生着想,全力将中招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