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园活动】许昌市第一中学到许昌市第十六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许昌市教育质量提升,近日,许昌市第一中学与许昌市第十六中学建立两校结对帮扶关系。魏都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魏都区教体局教育股主任史芳,许昌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晓勇,许昌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宋颖超,副校长王现军、韩蓥山,许昌市第一中学年级主任、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曼丽参加活动。

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市第十六中学举行。宋颖超宣读了帮扶方案并表示,许昌市第一中学将根据两校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如教师互动,加强教研,强化研讨,打造名片,建立机制,精准提升等,从而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共建共生。

高晓勇介绍了许昌市第一中学百年发展史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结对帮扶过程中,许昌市第一中学团队将毫无保留地把优秀教育教学管理、教学常规管理和各类管理经验与许昌市第十六中学进行资源共享,为许昌市第十六中学的发展提供一切的帮助。

张建军强调,许昌市第一中学与许昌市第十六中学两所学校的结对帮扶工作,凝聚了许昌市和魏都区局领导的集体智慧和心血,许昌市第十六中学全体教师要把握好此次机会,借助结对帮扶活动的平台,加强与许昌市第一中学的交流探讨,使许昌市第十六中学达到管理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质量提升的目标,向名校看齐。

张艳要求,一要勤学,以脚踏实地、勤学不倦的态度向名校学习。以教学教研为主要途径,通过与名师拜师结对,交流,听课、研讨、讲座等方式,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改变课堂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力争三年结对帮扶之后,借助市一中的专家名师的引领,实力出师,勇攀高峰。二要乐学,找准差距,乐于学习,努力提升,深入学习许昌市第一中学的管理经验,共享两校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探讨和更新教学管理理念,激活学校内部管理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构建高效课堂,全面提高该校教育教学质量。三要会学借力名师经验,及时反思、总结、实践,以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精神,挑战自己,提高自己。

启动仪式上,刘曼丽为许昌市第十六中学全体教师作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