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党组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 贯彻落实市委史根治书记推进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就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史根治书记在参加庆“六一”慰问活动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及时跟进学、系统学。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成才观、教育观,加快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形成健康的教育环境和生态。要迅速行动,抓紧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市委史书记在庆“六一”慰问活动时的指示精神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是对教育工作的极大帮助。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有更大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总结以往的三年攻坚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寻找薄弱环节,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划。要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学校整体布局。要探索成立教育投资集团,用改革的思维和理念,结合实际情况,实现教育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要解放思想,做好调研,根据具体实际情况制定改革方案,推动教育改革发挥成效。要加大投入,努力探索成立教育投资集团,盘活老的资源,用好新的资源,实现资源利用高效化,保障许昌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