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指导】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到许昌市第八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到许昌市第八中学调研指导工作。许昌市第八中学党总支书记罗俊鹏、校长刘红伟,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刘庆实地查看该校教学楼、餐厅等场所,了解该校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罗俊鹏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成绩、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等情况,刘红伟从“激情教育、高效课堂、精细化管理”实施情况、2023届高三备考情况、新高考综合改革推进实施情况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作补充汇报。

刘庆对许昌市第八中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找准定位。学校要发展,必须目标明确,有近期目标,更要有远景规划。根据省教育厅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指导意见,以创建省级多样化发展示范校为契机, 重新梳理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办学模式,走好多样化特色化办学之路。二要认清自己的短板。要深入调研,找准眼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发展规划。比如要加强新高一学生高中生涯规划,引导学生从特长向专业发展,要加强学科基地建设,形成具有八中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三要正视面临的考验。一定要下功夫研究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迅速转变思想,加强教师新课标的培训,吃透国家政策,抓住机会,实现弯道超车。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业务精湛、师德优良、责任心强教师队伍;二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一个好的班主任就能带好一个优秀的班级;三是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的引领作用。作为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学校,要全面梳理总结党建工作思路、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深化、具体化,打造模板并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起到示范引领和学习借鉴的作用。

刘庆强调,学校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线,彻底排查安全隐患,搞好假期前的安全教育,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好“三色”档案,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加强家校合作,利用好家委会的作用。

罗俊鹏表示,许昌市第八中学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市级多样化发展标准校、市级学科基地和“五星支部”、清廉学校为抓手,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追赶实现弯道超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