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晓辉,全市幼儿园园长、各镇办中心学校校长及学前教育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办好学前教育,事关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近年来,长葛市坚持把加快学前教育发展作为改善民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学前三期行动计划,学前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仍存在普惠性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偏低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发展意识,转变教育观念,积极宣传学前教育发展政策和科学育儿理念,帮助家长认识过度强化知识准备、提前学习小学课程内容的危害。要理清思路,通过规范办园行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办园学位质量、实施集团化办园、强化舆论宣传等方式,着力打造长葛市学前教育的新局面。

会上,长葛市实验幼儿园、乐迪幼儿园、颍川路幼儿园等分别作经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