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园活动】许昌市第一中学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引导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5月31日下午,许昌市第一中学举行以“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以教研组为单位,参赛教师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充实的内容,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的认识和感悟,表达了勇担育人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出学校教师崇高的师德风采以及满满的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朱宏伟、丁宇、李星、刘思雨等教师坚持对学生的教育润物细无声,用智慧培养一个个健康、感恩、奋进的孩子;孙涛、白艳丽、王琛智等教师通过张桂梅等榜样的力量,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新时代的大先生”;盛琳琪、王金豪、董晓明、王小童、李婧熠等教师结合时代特点,总结了如何用自己青春的底色、用爱心成为“大先生”。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语文组朱宏伟、音乐组丁宇、数学组孙涛三位老师位列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