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襄城县教体局举办2023年度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至31日,襄城县教体局举办2023年度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党召,襄城县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业务专干,各中小学校长(含民办中小学)、高中业务副校长,各公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培训。

培训以“规范管理、内涵发展”为主题,采用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襄城县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围绕“学校常规管理、校长能力提升、学校安全、财务管理、师风师德建设”分别作专题讲座;部分校长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校管理经验依次进行分享交流;在局六楼会议室、三里沟中心小学、东城区初级中学及文昌小学东城校区分会场,参训人员分组就“如何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有效解决职业倦怠,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和工作积极性”“如何抓好学校常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议题开展分组讨论。

就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田党召强调,一要做一名会学习的校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学校管理与人才培养,正确面对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学习探索新的解决途径和方法,争当办学治校的“领头雁”。二要做一名有思想的校长。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校长的思想高度决定着学校的办学品位、教育质量,决定着学校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努力做有思想、有个性、有追求的校长,争办特色学校。三要做一名有影响力的校长。要克服浮躁,不断提高教育理论水平、专业引领能力和学校管理艺术,切实把本次培训成果和共识转化为“创新管理水平、促进质量提升”的实际行动,推动襄城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