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专题培训】许昌科技学校邀请德育专家汪永智教授到校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全校教师职业素养和班主任业务能力,积极备战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6月3日,许昌科技学校邀请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副组长、教授汪永智到校开展专题培训。许昌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李新明,职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吴占伟、主任张纪平,许昌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李黎、校长李晓青及全体班子成员,全校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汪永智深入分析解读了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和教学能力比赛的具体要求,并从教学能力提升和班主任能力建设两方面作专题培训。他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思政课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理论政策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全面促进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新作为、新成绩、新贡献。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教学重点,不断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专业能力,着力提升班主任教育教学工作实效。

培训结束后,汪永智对许昌科技学校参加今年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的选手进行了深入指导。教师冀影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展示了班建方案、育人案例、班级活动方案。汪永智针对老师们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和解答,为参赛选手指明了方向。

本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许昌科技学校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及班主任能力比赛的积极性和参赛水平。参训教师表示,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