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护航“三夏”】襄城县教体局全力以赴助力“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14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三夏”生产、麦田防火、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后,为确保在复杂天气下粮食颗粒归仓,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的目标,襄城县教体局迅速行动,高度重视,扎实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领导重视,成立组织。及时召开教体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研究部署“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成立领导小组,襄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卫东任组长,襄城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抽调精干力量建立4支“三夏”生产工作队,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完成任务。襄城县教体局办公室副主任、派驻山头店镇石湾社区第一书记郜伟宁立足本职岗位,身先士卒帮助社区群众抢收抢种,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紧急部署,助力夏收。面临今年夏季严峻复杂的天气形势,襄城县教体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严格按照襄城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及时下发《襄城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助力“三夏”生产开放学校操场的通知》,要求襄城县各级各类学校在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前提下,精确规划开放操场区域,为群众提供晾晒小麦场所,并要求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为进入学校进行粮食晾晒的群众提供茶水供应等力所能及的便利服务。

强化责任,明确任务。襄城县教体局要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分包领导和“三夏”生产工作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夏”生产及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其在“三夏”生产中的重要作用,身赴一线、深入农户,协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向天夺粮,竭尽全力将群众损失降至最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宣传好、监督好、组织好所分包乡镇的“三夏”生产及禁烧工作,要把分包乡镇广大群众的秸秆禁烧意识提高起来,做到分包人员工作到位、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进展顺利。

广泛宣传,发挥优势。为把宣传工作做到实处,充分发挥全县师生这一优势,采取向全县中小学生家长发放秸秆禁烧公开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出“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据悉,襄城县教体局共印发《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公开信》15多万份,要求中小学生带回家,并让家长阅后签字,回执带回学校。

截至目前,襄城县教体局协助分包的山头店镇四个行政村和第一支部书记驻地石湾社区夏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正在组织群众利用土地墒情较好的情况下尽快开展播种种植。下一步,襄城县教体局将再接再厉,稳扎稳打,全面完成今年“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