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许昌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年终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9 1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年终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稳定的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稳定的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文超主持会议。

刘庆指出,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人命关天”的意识、“大事大抓”的意识、“严防死守”的意识、“安全育人”的意识等,聚焦安全稳定工作防范重点,重点做好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遏制学生欺凌事件、食品安全等11项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评,严肃责任追究,切实筑牢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防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2023年全年任务目标,对标对表,找出差距,制定推进措施,全面完成任务。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争先创优,有旗必夺,打造工作亮点,在全省、全市各类年度评比、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位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建设教育强市为主线,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核心,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重点,明确工作思路、目标、指标、项目等,奋勇争先,厉奋发,扎实做好2024年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分管业务领导依次交办了分管业务安全工作和年终工作安排。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利娟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