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卡到分包学校暗访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5 1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4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卡先后到市二中、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十二中暗访检查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等校园安全工作。三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在三所学校,李卡听取了学校主要负责人落实全省、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询问了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具体举措,查阅了学校在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燃气安全、防防踩踏事故、危化品管理、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冬季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的档案资料,并对食堂、宿舍、餐厅、教学楼、厕所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李卡对三所学校的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日常管理;四是要三级联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信息渠道畅通。

 

三所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本次暗访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