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许昌市东城区第四批名班主任工作室推进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9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7日上午,许昌市东城区第四批名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东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徐晓辉主任、杨慧业老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全体骨干成员。会议由杨慧业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晓辉主任向各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徐主任强调,班主任是最小的主任,但在学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优秀的班主任能带好一个班,甚至能辐射整个学校良性发展,希望在座的班主任加强学习,乐于探究,共同成长,同时辐射、引领东区班主任工作再上新台阶,并表示东城区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工作。

会议第二项,杨慧业老师宣读《关于成立东城区第四批名师工作室的决定》,并对各位班主任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几位主持人的专业引领之下,潜心研究,及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

会议第三项,由三位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发言。

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周俊英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将继续整合东城区优势资源,让优势资源发光发热,去引领一大批渴望成长的班主任,总结、推广班级建设的成功实践经验,以点带面,引领班主任专业、快速成长。

文峰路中学的徐玉峰老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档案、具体的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计划与方案,为接下来名班主任工作室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利的抓手。

学府街小学的王晴老师从自我班主任成长的经历谈起,介绍了不自知、奋力积淀、收获循环、超越自己四个阶段,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质朴的语言诠释着一位班主任的孤独、寂寞与成长中的感动。关于工作室建设,王晴老师也详谈了自己的设想。

凝心聚力乘风起,立德树人共远航。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名班主任工作室队伍建设,明确了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工作目标,为每一位成员指明了奋斗的方向。相信名班主任工作室一定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同心协力,携手共进,为东城区教育的飞跃发展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