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瑛到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2 16: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瑛一行四人到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对校园安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学校党委书记闫大龙、校长张琳及中层以上干部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门卫室、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消防器材、一键报警装置、天然气阻燃阻泄等安全设施的使用巡查情况;现场抽测寝室管理等安全管理人员对消防设施规范操作情况;调阅学校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来访登记记录、领导陪餐记录等档案资料;听取学校关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执行情况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期末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李瑛在督导检查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英才学校火灾事件教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分区域、分层次,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构建“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局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三要强化落实。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建设情况、灭火器配备情况、宿舍安全管理情况、校园建筑物楼梯通道设置情况,照明设施落实情况,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防控情况、食品加工处理和存放情况等,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坚决避免出现灯下黑、走过场的现象。对于查找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要登记造册,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的部署,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实际成效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