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示范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5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下午,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在示范区管委会综合会议室,组织开展全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示范区各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副校(园)长、安全专干、安保人员和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干现场授课,培训讲座结合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实际,采用讲解与图片展示、播放消防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方法、发现隐患后的处理方式、火灾情况紧急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如何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下一步,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将把保障教育领域消防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深刻汲取南阳方城火灾事故教训,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着力排查校园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隐患,做好整改落实;着力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推进示范区教育事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