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5 1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支部工作和问题查摆情况,各位党员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庆指出,全体党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许昌教育发展新形势,聚焦学生“五育并举”,建立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把拼生源切实转变到拼教学、拼科研上来,保持清醒认识,以前瞻性思维、开拓性眼光、系统性举措,全力打好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刘庆强调,教研工作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是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主战场,全体党员要坚守党员教研员的使命职责,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教研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勇担科研兴教的主体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吸收新知识、新理念,守正创新,要研究学生年龄特点、思维方式、成长环境和心理发展等,勇于探索创新,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中心,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综合能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教研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