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1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有序,1月31日,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瑛,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负责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全体同志,各县(市、区)教育(体)局负责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联络员、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科长樊振刚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3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全市近期“双减”工作具体事项做了安排:一是做好“双减”政策宣传工作;二是加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颁证工作;三是及时清理已经注销的培训机构门头牌匾,新获批培训机构要规范悬挂门头牌匾。

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寒假校外培训治理,按照《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要联合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科技、体育、文旅、消防、办事处等部门,对关键场所、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拉网式全面督导排查,对培训机构、午托部开展集中治理行动,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隐形变异培训治理。二是抓好执法队伍建设,推进监管平台全面使用。三是推进非学科类培训全面监管。四是加强材料人员常态化审查。五是推进培训机构党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