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佳绩!市教育局被评为2023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9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市教育局被评为先进单位。

市教育局高度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始终坚持“有工作就有信息”“人人都是信息员”的理念,以领导重视、突出重点、全员参与、从严把关、完善机制为抓手,强化“四项举措”,全力提升政务信息报送质量和政务信息工作水平。

一是全员参与,多方收集。坚持在政务信息工作中,树立精品意识,紧紧围绕市教育局中心工作,把捕捉亮点信息作为提升信息价值的重要举措,整理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报送的政务信息,挖掘特色,提炼典型,形成针对性强、指导面广的政务信息。

二是优化资源,共享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政务信息群,及时了解掌握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和重点工作,对优质工作信息及时约稿上报。

三是梳理汇总,准时报送。及时总结教育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市教育局重大会议、专项活动、领导调研等事项进行联系和沟通,及时撰写政务信息并准时报送。

四是建立机制,加强奖惩。将政务信息纳入《许昌市教育局重点工作考评办法》(试行)之中,实施积分制管理和月度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的平时考核,进一步强化正负激励。2024年1月份,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报送政务信息19篇;2月份,报送政务信息25篇;3月份,截至目前报送政务信息35篇,报送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