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市教育局开展“清明节”节前廉政提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3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会议,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主持会议,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娟对做好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廉政提醒。

刘庆强调,市直教育系统一要强化意识,守牢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遵守“六个严禁”要求,务必做到过节不忘规矩、放假不放责任,严守党纪红线。二要严明规矩,弘扬新风正气。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等“四风”问题,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确保度过风清气正的节日。三要压实责任,抓好重点工作。清明节是春季防火关键时间节点,节前要注意对各校园环境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强化节假日公车使用管理,严禁值班期间饮酒,坚决杜绝空岗、漏岗和擅自调岗,做好值班记录,保持联络畅通,遇到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应对。

供稿: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