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浸润美好幸福童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2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教育局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在全市幼儿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摩交流活动。各县(市、区)幼教教研员、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近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各个园所立足本地传统文化资源,通过户外活动、区域游戏、课程建设、环境创设等融合传统游戏元素于幼儿一日生活之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集体教学、户外大混龄相融合、与班级区域活动相联动,把传统戏曲、功夫扇、筷子、风火轮等融入早操间操环节,把曹冲称象、孔融让梨、桃园三结义等传统故事融合到幼儿环境创设之中,让幼儿亲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途径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观摩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示了我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实践与探索。

供稿:基础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