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2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0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中心城区部分学校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许昌实验小学万通街校区、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芙蓉台园、魏都区文化街幼儿园,通过现场提问、翻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校园食品加工制作、食堂环境卫生、明厨亮灶、索证索票、健康管理、原料管控、餐饮具清洗消毒、防蝇防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对4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好评,尤其是被检查学校严格落实食堂环境卫生、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台账记录,有效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食品外包装不宜进储存室、清洗消毒后的餐具存放方式、毛菜和净菜要分区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能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并健全完善制度。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和监管频次,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全、健康。

供稿:体卫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