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许昌高中举行2025届学生砺志远足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5 1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许昌高中举行以“亲近自然、研学探究、砺志健体”为主题的2025届学生砺志远足研学活动,1800多名师生远足25公里。

该校党委书记赵胜业、校长田建伟、副县级干部赵凯、副校长赵小强、副校长李红业、副校长杨学建参加远足研学出征仪式,副校长李红业主持仪式。副校长赵小强发表远足动员讲话并宣读纪律安全要求,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全体学生进行宣誓。该校领导向三位学生代表授校旗、活动主题旗、青年志愿服务者旗。出征仪式最后,田建伟宣布远足出发令。

该校学生从该校八一路校区出发,途经八一路、文化路、天宝路,沿清潩河西岸直达建安区北海公园。抵达目的地后,师生间热情互动,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或歌或舞,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盛宴。下午13点半捡拾垃圾后,同学们开始返程。同学们凭借顽强意志,充分弘扬“团结奋斗,勇创一流”的许高精神,于下午17点左右陆续安全返校,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生活即教育,世界即教材,远足活动是课堂学习的自然延伸,是“行走”的社会实践课。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该校提前勘探路线,对活动安全、学生管理、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作了全面细致部署。该校领导全程队前领行,各位老师负责到位,安保、后勤、医护、交警、家长志愿者贴心保障,远足研学活动圆满结束。该校学子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磨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基础。

供稿:许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