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资讯】市教育局党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5 1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会上,副局长李瑛带领大家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部分条文,对重点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强调,一是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牢固确立“服务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要深入到未成年人中去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及时掌握他们需求的变化,倾听他们的呼声和愿望,从源头上做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预防工作。二是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针对未成年人工作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及时加以分析研究和总结,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活动内容,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开展符合当代未成年人思想特点和心理特征的各类活动。三是要不断深化工作内容。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完善功能,在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健全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网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服务功能。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创建更多能够牵动社会、影响社会、整合资源的载体,创新工作品牌。

供稿: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