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许昌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0-31 16: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0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教育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钧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四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六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七要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直属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及时制定下发学习通知,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抓紧召开动员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要结合“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使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行动指南。

  三、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按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梳理盘点、对标达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了“1+6”的系列文件,并提出“532”的项目建设推进计划,即:2017年启动50%,2018年启动30%,2019年启动20%,分三年实施攻坚。近期,市委、市政府又提出硬件建设要提速的工作要求,2018年要全面启动2018年和2019年建设项目,确保2019年底完成硬件建设目标,实现学位增加的任务,在全省率先消除大班额。5月10日,在省政府召开的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原副市长秦春梅作了典型发言;10月25日,在省政府召开基础教育公平建设推进会上,赵淑红副市长第一个作了典型发言,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也是鞭策。2018年是三年攻坚决胜之年,各科室、各学校要认真谋划,提出合理工作方案,确保“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二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论是三年攻坚项目,还是“全面改薄”及民生实事项目都要加快推进,要变压力为动力,确保项目按节点推进,针对部分项目推进力度不够、速度不快、效率不高等问题,要敢于督导,敢于担当。三是对标年度目标,确保完成任务。离年底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以及市直各学校都要认真对标年度工作任务,摸清任务底数、查明存在问题,排出时间表,抓紧抓实完成。四是拉高工作标杆,调高工作标准。要有创先争优的姿态、决心和担当,针对部分科室和学校常年拿不到一块先进奖牌,甘于做“太平官”,今年年底要实行目标任务完成的红黑榜,要建立末位淘汰制,首先从机关做起,聚焦教育全面发展和质量提升,形成工作推进合力。

  杨钧安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今后的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实干苦干,努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传达了许昌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