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21 1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20日,市教育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不折不扣贯彻民主集中制》《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策法规,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增强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针对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要求,一是示范引领,当好“领头雁”。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谈体会、写文章、上党课,带头宣传理论、讲解政策,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带动全社会大兴学习之风。二是强化责任,把好政治关。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对大是大非问题和政治原则问题态度鲜明、敢于亮剑,坚决制止和批驳学习中出现的错误倾向错误言论,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要对其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倾向严格把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学习。三是学用结合,善于解难题。坚持学、思、用相贯通,把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与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真正起到破解工作难题,推进科学决策的作用。并用好各种学习讲坛、报告会,用好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兴媒体搭建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四是强化考核,提高实效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考核评价标准,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学制度,把述学考核结果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衡量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学习开展不力、出现错误倾向或者年度考核不合格、找人代学代抄笔记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