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弘扬大别山精神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党政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纪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8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弘扬大别山精神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党政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纪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7月23日,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带领市直教育系统党政干部50人,赴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有深刻的课题讲授、难忘的现场体验,有生动的案例解读、感人的访谈教学,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课堂讲授环节,李吉光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大别山革命历史与主要特点》专题讲座,让学员们了解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特点和重要地位,深刻领悟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等教学点听现场授课,通过学习,大家看到了许世友将军对党和革命的大忠和对母亲的大孝,体会到革命先烈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深刻感受到了无数英雄儿女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感受着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汲取着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营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活力,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