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市教育局隆重举行 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合唱展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01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隆重举行

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合唱展演活动

 

 

市直教育系统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

 

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铸许昌教育新辉煌”合唱展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铸许昌教育新辉煌”合唱展演


6月30日上午,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合唱展演活动在许昌高中礼堂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直学校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局机关全体同志及直属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主持会议。

杨钧安代表市教育局党组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杨钧安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创新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重温党史,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对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市教育局党组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紧紧围绕三年攻坚和改革创新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教育攻坚亮点纷呈,改革创新蹄疾步稳,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要在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大视野、大格局,在改革创新打造教育强市的伟大征程中实现大担当、大作为。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能力、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做“四有”好老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许昌教育迈上新台阶。一要持续高标准推进基础教育提升攻坚工程。二要持续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工程。三要持续全方位推进教育质量创优工程。四要持续多层次推进强师强教工程。

四、牢记使命,争当表率,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一要突出讲政治,努力做忠于核心的表率。二要立足教育岗位,做发挥先锋作用的表率。三要强化自身修炼,做师德师能的表率。四要干净干事,做廉洁从教的表率。保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从严治党,夯实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党的建设。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四项机制”,持续落实党建“四大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三要严抓党的建设。四要重塑教育形象。要以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抓手,以优化教育公共服务为中心,以推进制度创新为支撑,以严格监督问责为保障,积极营造教育系统奋进、向上、生动、活泼的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赵秀红和杨学建作典型发言,感人的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努力学先进、积极当先进。

表彰大会结束之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铸许昌教育新辉煌”合唱展演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市直学校14个代表队参加了演出,各个代表队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深切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许昌教育三年攻坚和改革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