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许昌市教育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

    9月3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长陈润儿同志到省教育厅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就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进行座谈,提出希望和要求。陈润儿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的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工作,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将学习贯彻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到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领会精髓要义,抓好学习贯彻把握工作主线,统筹部署安排坚持实干笃行,确保落地生根

 为迅速在市直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热潮,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市教育局党组迅速将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转发教育系统各单位,并于9月11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一是要认清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陈润儿同志的讲话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陈润儿同志的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联系实际、部署具体,对于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推动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市直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抓紧抓好。各单位要开展专题学习,领导班子会议要开展专题研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系统学习、全面掌握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求学习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精髓要求和核心要义。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抓好精神落实。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把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同省委市委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领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学习贯彻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与市教育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创新理念、内容和方法,用学习的高质量推动工作的高质量。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学习活动。目前,教育系统各单位正在按照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