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9 1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30日,许昌市教育局机关各党支部按照市直工委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学党史 铭初心 做贡献”为主题的一系列特色学习活动,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支部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4月13日下午,各支部以自学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办公室列出的学习内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许昌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数字资源库》和《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国家安全知识。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业务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4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洪伟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马洪伟教授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惊天动地历史性变革的百年辉煌历史进程,带领大家从历史中找寻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全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意义。

为了让与会人员更加明晰抓好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性,在交流互动环节,面对大家的提问,马洪伟一一作答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裴中良就进一步巩固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进行专题讨论,形成研讨材料。广大党员要以这次党课为契机,要以提高教育质量,造福市民为宗旨,以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为目标,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干工作上,把本领用在抓落实上,进一步转变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教育局全年工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市教育局机关在职人员于4月27日下午共同观看了《千顷澄碧的时代》,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干部的血性付出,激发了每一个人改变中国命运的使命感,引起了极大的共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紧扣主题,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系统、全面地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