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30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5月,许昌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市直工委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举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担当奉献”机关党建论坛。

市直教育系统单位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了:1.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领导人气候峰会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问对”:青年人的成长“秘笈”;《求是》杂志2021年第9期,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2.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许昌和河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3.5月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4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三问三增强”相关精神。各支部还宣读了组织举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担当奉献”机关党建论坛的倡议。

为使主题党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深入人心,深化党史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党的思想水平、政治意识,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阳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历史为主线,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讲授了一堂极具警示教育意义的党课。

张俊阳同志以自己的人生阅历、职业生涯、警示案例为素材,强调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落实好“四严”的总体要求,即思想教育要严、纪律规矩要严、组织生活要严、作风建设要严;二需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扛稳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认识、深刻剖析,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建立机制,开展警示教育,注重正面引导,注重“防治”,严惩腐败等五个方面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三应用好“四种形态”,层层设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也多形式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其中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党总支根据上级《关于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际,组织八十余名党员教师,深入信阳新县大别山,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共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支部委员会第二党小组党小组组长陶东红以“分享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观看视频《听总书记讲述“红色传奇”》和《杨开慧:从未寄出的书信》,讲述革命者的传奇故事。许昌高中党委组织开展“办实事,送温暖”党员志愿者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院社区公交公司公交公司家属院送温暖,打扫美化庭院,为困难职工送去夏凉被、唱戏机、拐杖等物品,为考生搬运乐器器材等志愿服务活动,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党委“追寻红色印记、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赴“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中共禹郏县委旧址等地参观学习。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组织观看了由青年党员教师陈青青、陈花婷等人拍摄的视频--《守初心,担使命---我的入党故事》,并在观看视频后分享了各自的“入党故事”。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热情,切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担当奉献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